台灣棒球光靠球員? 棒協遭批「經典內鬥」踢皮球

▲台灣棒球的大頭們心態不變,光是靠球員努力就能振興國球嗎?(圖/陽岱鋼/資料照片)

記者鍾禎祥/台北-東京連線報導

中華隊浴血奮戰殺入8強,創下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來最佳成績,讓沉寂許久的台灣球迷都沸騰起來。但回顧本屆經典賽,從記者席分配不公到吵著要分獎金,中華棒協毫不避諱地將其與中華職棒「經典」的內鬥戲碼搬上檯面,知情人士不禁搖頭,若主事者永遠都是這種態度,光靠球員努力台灣棒球又能走多遠?

Y!運動專欄名家Rieder在「經典賽 棒協也很經典」文中痛批,本次經典賽台灣區預賽自3月2日開幕即爭議不斷,先是記者席分配不公鬧上國際媒體版面,後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又爆出「經典賽獎金,棒協先分一半」等不知所云的言論,但不論外界如何質疑,棒協總是在踢皮球,「分配媒體位置很難嗎?」

Rieder指出,中華棒協與中華職棒為台灣兩大棒球龍頭,一者負責「賽」,一者負責「訓」,平時內鬥就算了,沒想到國際賽棒協也要搞杯葛,「只發給中華職棒一張貴賓證,卻還不是給會長黃鎮台。」開幕式不介紹黃鎮台、貴賓席也不見黃鎮台的名字,「棒協賺了裡子,卻連面子也不給。」

不僅如此,Rieder更爆料,指中華隊前往東京比賽,東京巨蛋飯店是官方指定飯店,棒協卻早早分配好房間,無視中華職棒人員,「連東京巨蛋的球票,棒協也沒幫中華職棒準備。」

聽到以上指控,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大喊冤枉,「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有來要票呀!」至於住宿方面,他說棒協原本替中華職棒貴賓訂了6個房間,後來中職人員來電說不用了才取消,棒協絕無故意杯葛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