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見195連勝文 習近平吃驚:好高啊!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有195公分身高,是很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5日上午在中國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這是習近平上任後,首次與台灣高層見面,因此「連習會」備受關注;有意思的是,習近平首次見到連戰兒子連勝文,被他高頭大馬嚇一跳,直呼好高啊!

連戰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大陸新任總書記習近平正式會面,「歡迎再次來北京」習近平表示歡迎之意,兩人握手象徵大陸新領導人上台後,兩岸新接觸,習近平一開始就拉關係表示早就與連戰認識了。

習近平表示,「我本人在福建這麼多年,現在想起那個時期,我幾乎每天都接觸有關台灣事情,我和連主席相識於浙江杭州。」

除了國民黨高層之外,有意思的是,習近平第一次看到連戰長子連勝文,被他高頭大馬嚇一跳,直呼好高啊!習近平問連勝文,「你一米九幾啊!」再笑著對大家說,「他比我高」,連勝文回答表示,「我一米九五(公分)」。

除了公開會晤,連、習兩人還單獨閉門會晤30分鐘,會後連戰重申,沒有傳話只有問候,連戰表示,「我有代表馬英九主席來問候,這是有的。」

財經大老闆郭台銘、尹衍樑等人也到場,連戰說這次邀請台商代表參加,可以直接向習近平說明,有助於解決台商在大陸問題。連習會象徵兩岸進入一個新里程,在習近平掌權之後,未來兩岸關係如何發展,各界都在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