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傳菜品檢員」月薪上看5萬元 負責端菜量湯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小籠包餐廳「鼎泰豐」最近大舉徵才,其中一個職務名稱叫「傳菜品檢員」,主要工作內容為端菜、量湯溫,每個月薪水3萬4000元,甚至有機會上看5萬元,因此明明徵才100人,卻來了600多人應徵。 


傳菜品檢員的工作雖聽來輕鬆,事實上卻沒這麼簡單,除常得擠在8坪大、40度高溫的廚房,平均每小時還要量測超過100道菜的品質是否合格,就連端給客人的湯,溫度都得維持在攝氏85度以上,少1度也不行。

場內傳菜品檢員負責測溫度,場外傳菜員則被戲稱為「接包弟」,這份月薪3萬元的工作看似簡單卻不然,一次得扛8籠包,且出籠後20秒內一定要送到客人手中。

「困難的地方就是(控制)菜的溫度、菜的品質、炒飯的賣相等等。」鼎泰豐餐飲組組長陳蕾蕾說,這一行規定很嚴格,不能被客人嫌菜不夠熱或是小籠包破損,也因此流動率相當高,但只要通過考驗成為外場服務員,月薪就能上看5萬元。(新聞來源:東森財經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