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工不爽年終獎金僅發11天 益通動能無預警放假

我們想讓你知道…賺那麼多才給11天喔......我欣慰多了......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就要過農曆年了,位於台南、專門製造電動車的益通動能科技卻爆發勞資糾紛,員工們抱怨去年營業額9億元,比前年多3億元,年終獎金竟然只發11天,還不到一個月;資方7日則是突然公告放有薪休假2天,讓百餘名員工傻眼。

大喊「我要上班」、「要工作權」,益通動能科技的員工們一個個都氣炸了,因為一早來上班卻看到這樣的景象:公司大門深鎖,窗戶竟然還貼上封條;資方今天突然在大門口公告即日起連休2天,讓百餘名員工措手不及。

▲專門製造電動車的益通動能科技爆發勞資糾紛。(圖/翻拍自益通動能科技官網)

益通動能科技並非營運不佳關廠,而是爆發勞資糾紛。員工不滿公司今年的年終獎金竟然只發放11天,但去年營業額比前年還多3億元,他們想問老闆是否還有心經營公司?

勞資雙方原本約定要在上午協商,資方卻在沒有通知員工的情況下直接關門,連代表公司出面協商的特助也連絡不上,眼看年終獎金不到1個月又被迫要提前放假,員工們的農曆年恐怕不好過。

到場關切的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勞方下午已申請勞資協調,勞工局也正式受理;雖然勞方事先未接到通知休假2天,但既然資方宣布休假,且是有薪假,不妨等春節假期後上班第一天、2月18日再處理,但這2天假不得抵扣薪資及特休假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