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炸蛋蔥油餅」 親戚互爭誰才是「正宗」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要一口「炸蛋蔥油餅」!

▲花蓮炸蛋蔥油餅兩家店相隔不到30公尺,親戚互爭正宗。

生活中心/綜和報導

說起花蓮市在地美食,就會讓人想到復興街「炸蛋蔥油餅」,總吸引不少觀光客品嚐,但小小一片25元的蔥油餅,台面上生意較勁,台面下竟是親戚間的「正宗」大戰。這兩家店相隔不到30公尺,但生意好到都要發號碼牌,不僅如此,客人為了吃蔥油餅,還時常上演人車爭道的驚險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炸蛋蔥油餅超夯,總是聚集不少人潮。

創始店老闆蔡振貴是江西老兵,隨著國民政府遷移來台灣,之後就在花蓮落地生根,民國58年開始賣起蔥油餅,從桿皮、下鍋、塗醬到包裝入袋,都出自一人之手。他把黃澄澄的蛋黃附著在剛炸好的焦脆的餅皮上,咬下去瞬間爆漿的口感,總是讓客人源源不覺。

同一條街上卻開了兩家相同的店,其中一家藍色攤車,一排字寫著創始老店「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是傳承90歲老闆蔡振貴,現在已經交接給他的兒子;另一家黃色攤車,則寫著「網路之炸蛋蔥油餅」,一樣別無分號,是蔡振貴的大舅子另起爐灶。雖然兩家店是親戚關係,但彼此間還是會介意誰才是真正的「正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花蓮「炸蛋蔥油餅」(圖/取自google地圖)

炸蛋蔥油餅小檔案

營業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黃色店面)
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10號 (藍色店面) 
營業時間:PM 13:00至PM 19:00(全年無休)
產品:炸蛋蔥油餅加蛋25元、原味2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