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妃被坑!士林夜市櫻桃買300元 水果攤僅賣15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紐西蘭的較大(筆記)

▲蔣欣逛士林夜市,一杯櫻桃要價300元。(圖/翻攝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林承遠/台北報導

《後宮甄嬛傳》「華妃」蔣欣26日晚間逛士林夜市,買了一杯10兩重的櫻桃要價300元,東森新聞記者今(27日)實際回到這間水果攤,老闆稱自己價格公道,一台斤只賣460元,但來到果菜市場實測,卻發現無論是品種較貴的紐西蘭櫻桃或智利櫻桃,都便宜了將近一倍,讓人擔心該不會坑殺陸客的天價行情又再次上演。

新鮮水果現切現裝,這間攤位就是蔣欣買櫻桃地方,只不過這櫻桃不是坑陸客,因為記者買的也一樣。攤商再三強調很划算,不過真的有這麼便宜嗎?這一大杯拿到水果店詢價,店員指出,「這一斤250元,這一杯15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麼會差這麼多?原來櫻桃產地有分紐西蘭和智利,前者賣得比較貴,果菜市場一斤280元,後者較便宜一斤240元,但無論是產地在哪裡,跟夜市賣的一斤460元,還是差了將近2倍,更誇張的是,拿著華妃當天買的櫻桃詢問水果店老闆,結果這還是來自「智利」,因為紐西蘭的比較大。

如果真的像老闆所說,夜市賣的是智利櫻桃,700c.c.的杯子即使裝到快滿出來,這一秤也只要150元,所以華妃娘娘買的櫻桃可能不只貴,還了貴2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