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3 /三星發表八核心處理器與軟性螢幕概念手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玩玩看那支手機喔~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去年底才傳出三星將於 CES 2013 期間展出由 YOUM 軟性顯示面板所製成的概念手機,結果三星不僅在開展期間展出具有曲面弧度的 55 吋 OLED 概念電視,更於稍早的 CES 技術設備主題演講當中,展示出使用 Youm 面板的 Windows Phone 概念智慧型手機。

三星電子稍早發佈全球新聞訊息,指出全新一代行動處理器為「Exynos 5 Octa」,是一顆效能比以往更為強大的八核心處理器,採用了 4 顆 Cortex-A15 與 4 顆 Cortex-A7 處理核心,比前一代四核心處理器還快兩倍,遊戲畫質也將更加精緻,但卻可以省電達 26%,不過雖然號稱是八核心處理器,實際上要同時運作,是不太可能的,也因此整體效能上,會不會比 NVIDIA 最新的 Tegra 4 處理器以及高通有史以來最先進的處理器 Snapdragon 800 還強,目前還不能確認。

除此之外,先前傳說以久的軟硬螢幕手機,而這次在會議當中除了再次說明新的軟性 AMOLED 的名稱為 YOUM,也解釋了該項技術主要是要提供更好的色彩與對比;拿 TFT-LCD 面板相比,YOUM面板的層次將從 LCD 的六層,減少為四層,不僅增加了視覺體驗,也提升了觸控效率。

▲三星YOUM Flexble 螢幕應用發表實況。(影片/擷取自YouTube)

隨後出現的便是三星今年另一大爆點,就是全球首款由 YOUM 軟性螢幕所打造的智慧型概念手機。這款手機搭載的系統為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但是使用者介面卻和以往的不太相同,手機螢幕尺寸為 5.55 吋,解析度達 720P,至於相關上市情報與研發細節等都未多作說明。

▲三星在發表會現場展示的微軟軟性螢幕概念機,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圓弧型的螢幕表面。(圖/擷取自TheVerge)

 

▲微軟軟性螢幕概念機的底部有 micro USB 傳輸介面,頂部則有音量鍵與電源鍵。(圖/擷取自TheVerge)

  

▲從機身背後的訊息可以看到這款概念機採用的是 5.55 吋的YOUM OLED螢幕,並由南韓當地製作。(圖/擷取自TheVerge)

 

▲根據發表會現場所解說,軟性螢幕邊緣在蓋上手機蓋時,可以透過觸控右側邊緣的螢幕來瀏覽重要訊息。(圖/擷取自TheVerge)

▲手機背後看上來相當圓滑,估計應該能提供相當不錯的握持感。(圖/擷取自TheVerge)

▲三星也在發表會現場展示「Youm」軟性 OLED 螢幕的商務應用範例。(圖/擷取自YouTube)

※資料來源:TheVerge、三星電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