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日築地市場新春開市 黑鮪魚5千萬台幣標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分1千口的話...一口5萬!

▲日本築地市場新春開市,這條黑鮪魚以新台幣5千萬的天價標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的水產市集築地市場5日新年第一天開市,依照慣例舉行首次喊價,青森縣一尾黑鮪魚以1.55億日元(約合新台幣5100萬元)賣出,打破日本紀錄。

築地市場新春開市拍賣喊價,現場氣氛熱鬧,一尾來自青森縣、重達222公斤的黑鮪魚,以史上最高價賣出,該價格約是去年最高價的3倍之多,得標的是一家壽司店。

得標者木村清表示,「在這種景氣下,這價格是有點超過啦!不過可以讓大家吃得開心,這樣也很好。」日本知名壽司連鎖店「壽司三味」以天價標下黑鮪,去年最貴黑鮪也是由他們購入。

由於日本高級黑鮪魚近來在中國大陸也非常受歡迎,這幾年日本壽司店喊價競標也變得異常激烈,相關人士擔心會造成市場上不必要的競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