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員直接轉公務員 吳育昇:有1個前例就該比照辦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卡巴結ㄟ!要當公務員就要考國考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同意中央健保局和勞保局近千名金融雇員直接轉任公務員,引發黑官漂白的質疑。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痛批莫名其妙,揚言一定會擋下來;至於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則認為,過去只要有1個前例,就該全部比照辦理,否則對他們就不公平。

勞保局、健保局將改為公務機關,對於900多名曾通過雇員升等考試的職員,將可直接轉任公務員,3日立法院審查條文時,銓敘部次長吳聰成堅決反對,否則國庫退休金支出將增加104億元,考試院關中也撂重話強調不容許。

不只吳聰成和關中打槍,綠委李俊俋也嗆聲絕不放行,因為國家考試有一定的意義,所以雇員變公務人員一定要經過國家考試,若藉由組改處理這些事情,就是研考會和人事行政總處嚴重失職,「這一定要擋下來」,不能讓它通過。

不過,吳育昇則持不同看法,談到如果以往1萬多人,曾有人通過內部升等考試後,轉任其他公家機關的擔任正式公務人員,就代表國家過去體制能接受,因此只要有1個案例成功,那麼勞、健保局這900多人就該能取得資格,否則就失去公平性,但萬一沒有前例,則尊重考試院立場。

有關雇員轉任公務員引發考試院反彈,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則表示,政院已經請人事行政總處、研考會,與銓敘部溝通。她指出,組織改造計畫必須在現有業務不中斷下,進行組改銜接,政院一定會尋求最合情合理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