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年度代表字票選 Bumbler奪冠

▲雖然說《經濟學人》澄清bumbler沒有羞辱馬總統的意思,但PTT的網友們似乎不這麼想。(圖/《經濟學人》網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批踢踢(PTT)實業坊八卦版舉辦的「2012年代表成語」與「2013年代表字」票選結果出爐,由英國雜誌《經濟學人》評論總統馬英九的英文單字「bumbler」獲選為第一名,而成語部份則是「害群之馬」勝出。

本屆PTT八卦版代表成語和代表字票選分兩階段進行,網友們提出的代表字除了bumbler外,還有騜、笨、爛、蠢等,多為批評或諷刺馬總統的單字;成語部份則有八年遺毒、國之將亡、民不聊生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國民黨人士認為,PTT意見不等於全民意見,不應以偏概全;但也有民眾指出,做為一個中文的電子布告欄,PTT的網友們竟破天荒地選出一個英文單字,「不知這算不算歷史定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