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7歲童睡夢遭綁強暴 朴槿惠:需用死刑警告



▲朴槿惠認為死刑制度不能廢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21日槍決6名死刑犯,再度引發廢死及反廢死兩派人馬激烈辯論,而不僅台灣,被國際特赦組織列為廢死國家的南韓,今年因接連發生兒童性侵案件,呼籲執行死刑的聲音漸起,引發熱議,剛在總統大選勝出的朴槿惠也曾公開表示,必須用死刑警告那些針對兒童的性犯罪者。

南韓今年接連發生不少性侵案件。6月底,一名40歲中年男子上網誘拐一名12歲的女童,用木棍鞭打女童,一邊虐待一邊性侵,造成女童身心受損;時隔2個月,又發生一名7歲女童在睡夢中遭到一名25歲男子綁架,加以性侵後被棄置在路旁的事件,讓許多家長人心惶惶,也引發輿論批評。


▲變態大叔性虐12歲女童,還把她被害的照片PO在網路。(圖/翻拍自影片)

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擴大實施「化學閹割」(Chemical Castration),抑制犯罪者的性慾,但南韓人民認為這樣恐「難絕後患」,呼籲政府重啟死刑,由於南韓至今已有15年未執行死刑,且在2007年就已被國際特赦組織列為廢除死刑的國家,因而引發廢死及反廢死兩派人馬激烈爭論。

日前剛當選南韓總統的朴槿惠在當時曾表示,死刑制度不能廢除,因為死刑對罪犯有嚇阻作用,雖然這不代表死刑制度很好,但有必要用死刑警告那些兒童性犯罪者。

南韓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則持反對意見,主張廢死;民主黨國會領袖朴智元則說,是否要執行死刑,必須審慎討論,不能操之過急。南韓的女性及兒童保護團體表態支持死刑,他們認為性侵不亞於殺人,應判處終身監禁或死刑,但人權團體認為,應以教化為主,給罪犯一個反省的機會,不應重啟死刑。

面對輿論討論,南韓政府態度謹慎,目前只進行初步討論,必須研究死刑是否能嚇阻性犯罪事件發生,至於會不會重啟死刑,還是未知數。

據悉,南韓1997年12月30日對23名罪犯執行死刑後,已連續15年沒有執行過死刑,目前南韓還有60多名未被執行死刑的死囚。而南韓政府曾多次提案廢除死刑,但都未通過。2010年,南韓憲法法庭以5比4的投票結果,裁定死刑並未違憲。南韓憲法法庭的聲明指出,死刑是合法的處罰,為了大眾安全、遏止犯罪,死刑是合法的處罰。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