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了6天鞋子才到 淘寶「誠意賣家」寄送100元道歉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是大大的廣告啦!相信大家以後都會買她的鞋子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做生意誠信最重要,就算賠本也沒關係?一名李姓男顧客在淘寶網訂購一雙價值168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782元)的登山鞋,本以為再晚都能在隔天拿到貨,沒想到等了6天才收到包裹。李男本來快要氣炸了,但打開包裹一看,裡面竟夾了一張道歉紙條,還附上100元道歉金。

▼延遲出貨惹怒顧客,「誠意賣家」寄道歉金。(圖/取自網路)

李男隨後將道歉紙條及100元鈔票拍照上傳,他表示,當12月8日下單時,希望當天晚上就能拿到貨,但賣家卻說隔天一大早才能寄出。由於天氣很冷,李男想要趕快穿登山鞋保暖,心急地多次查詢賣家出貨紀錄,也催了5、6次。

直到12日,李男依舊沒有看到出貨紀錄,氣憤地對賣家說,「沒見過你這種賣家,你這樣的服務態度,做哪行都做不好!」儘管賣家不斷道歉,李男仍不願接受。但是14日收到包裹看到道歉紙條寫著,「千言萬語,只能說對不起。做淘寶的也有很多說不出來的問題。只有歉意,沒有別的。」李男瞬間氣就消了。

除了道歉信以外,賣家還附上100元現金。李男說,「這樣一來,賣家不就虧本了?逛淘寶那麼多年,很多賣家出貨遲了就遲了,有的還飛揚跋扈的,這種賣家真頭一次遇到。」

據了解,賣家是一名住在福建的柯小姐,經營淘寶生意才滿一年。她說,「我懂得很少,但是我想誠心做生意。」當時由於廠商延後時間出貨,導致沒辦法及時將貨品送到顧客手中;她還說,拖了很多客戶的鞋子,也寫了不少道歉信,付了不少道歉金,「不對就是不對,不能硬說對的,很過意不去,虧本也沒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