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生設9個「搭便車」站牌 公部門拆掉8個

我們想讓你知道…忍不住按讚~

▲屏科大生設搭便車站牌。

東森新聞記者俞家雄、SNG小組/台南屏東報導

到觀光地點遊玩,如果沒有交通工具、公共運輸又少該怎麼辦?屏東科技大學有學生在奮起湖、玉山塔塔加、日月潭等7個景點設立「搭便車」站牌,希望遊客之間可以互相幫忙,增加人情味;不過,因為是私自設立站牌,最後都被公部門拆光,只剩下屏科大校園裡還看得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登山口塔塔加、阿里山奮起湖,還有屏東科技大學校園裡都能看見藍底白字的站牌,大家全都豎起大拇指等著搭便車。屏科大研究生陳冠銓和7名同學認為觀光地區公共運輸不足,所以突發奇想,上個月開始陸續在墾丁、日月潭等7個景點設立9個站牌,希望遊客之間可以互相幫忙,增加人情味。

其實,光是屏科大校園就占地300公頃,如果沒有交通工具,從教室走出大門往往就得花上半小時,因此校園裡搭載外籍師生是很普遍的事情,所以他們才會一起設立搭便車的站牌。

不過,因為是私設站牌,最後都被公部門拆光光。陳冠銓說,「錢是比賽(得到)的,10萬元卻被拆掉。」儘管在施工時有好幾次都遇上雨天,甚至在塔塔加時溫度還降到10度,但這群學生的熱情依舊不減,就算現在只剩下屏科大看的到這些搭便車站牌,但這名客家庄長大的學生希望補上申請公文後,能讓這些充滿人情味的站牌重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