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妙齡女受困南湖大山濃霧 暗夜野鹿跑來依偎替她保暖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童話故事的嘛~

記者邱品綺/雲林報導

一位年約二十多歲的蘇姓妙齡女子8日與朋友一起登南湖大山時,由於濃霧密佈而與隊友走散,為避免體力耗盡,只好在山上過夜,休息時還有一隻野鹿跑來與她相伴入睡,直到早上由林姓高中校長率領的登山隊經過,她才得救。

林校長9日準備與3名友人同登南湖大山時,就在登山口的住宿處聽聞有女子走失,儘管整個山莊的人都在幫忙尋找,卻因為濃霧密佈毫無所獲,加上蘇女身上沒有食物跟睡袋,讓隊友們著急萬分,懇請大家天亮一起尋找。

▲林校長(左1)與迷路女子(右2)合影。(圖/林校長授權《ETtoday新聞雲》刊載)

林校長一行人於11日清晨5時許開始攻頂,同時不斷留意四周有無蘇女蹤跡,直到距離山頂100公尺處,赫然發現有一名女子竟然毫無裝備往山下走,而且看起來相當虛弱。

女子一看到林校長登山隊伍終於鬆了一口氣,強忍淚水、虛弱的說「我迷路一個晚上,請幫幫我!」林校長才驚覺是迷路的蘇姓女子,趕緊拿巧克力與熱茶給女子暖身、補充體力,帶她與隊友會合。

依據蘇女表示,當晚剛通過一個不好走的障礙路段,本來快要可以下山了,但由於急著上廁所就將身上裝備交給隊友;後來由於山上濃霧密布、路又小又難走,就在濃霧中迷失方向,往回頭的艱難路段走,才會又走回山頂;此時,隊友以為她已經在出口處等待,於是拼命在附近想尋找女子蹤跡。

蘇女回想當晚際遇說,正準備休息時,一隻野鹿竟然來她身邊舔她,趕都趕不走;後來想想反正野鹿不傷人,就一起相伴取暖過夜了。

林校長表示,登山20多年第一次聽聞有這種奇遇,夜晚陪伴蘇女的野鹿可能是想舔汗水補充鹽份;此外,也提醒登山者,山上狀況很多,萬一迷路一定要在原地等待救援、裝備也要盡量隨身攜帶,以免突發狀況發生時無法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