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暫時失明1分鐘 陸公安研發未來武器「激光槍」

我們想讓你知道…哎喲..那我們警方有沒有未來武器阿

▲蘇州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發出激光槍。(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公安最近研發出一種新武器「激光槍」,也就是台灣所說的雷射槍,據說只要對準人的眼睛發射,就會讓對方短暫失明1分鐘,必須要過半個小時後,才能回復視力。這把槍造價15萬人民幣(約75萬台幣),目前已進入驗收階段,近期可望交由警界運用。

電影「星際大戰」中的經典道具,主角拿著光劍對決,四面八方射出的雷射光束,增添了電影的絢麗緊張,但現在大陸公安部門稱雷射槍不再是「未來武器」了。浙江大學的蘇州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發出激光槍,號稱每次充電完,就能發射近萬次,現在更準備給警方使用。

研發人員說,「這把槍非常的科幻,就是很有未來戰士的感覺,其次是它的重量,我們參考了很多目前市面上流行的槍枝,設計一個最合理的重量5.6公斤。」

這把新研發的激光槍,造價約75萬台幣,但其實造出槍的關鍵,竟是一個小盒子。研發人員指出,「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瓦數級別的激光(雷射)器,體積只有菸盒一半的大小,讓整支槍質量、體積大大減少。」

這個雷射器能讓槍射出一道綠色的光束,一旦被打中眼睛,會造成短暫的失明,至少1分鐘完全看不到東西,半個小時後才能恢復正常,不會造成後遺症,能讓警方在不傷害生命狀態下,成功緝捕嫌犯。據悉,大陸公安部已經進行驗收,讓雷射槍不再只是電影裡遙不可及的想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