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洋芋片 恐造成寶寶頭圍小、體重輕、神經遲緩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肚子裡寶寶的健康,準媽媽還是少吃加工食品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孕婦吃洋芋片,對寶寶的傷害居然可比抽菸?一份英國研究表示,準媽媽如果在懷孕期間大吃特吃洋芋片,有可能造成新生兒的嚴重健康問題。該研究發現,在懷孕過程中大量進食洋芋片、炸薯片或餅乾等食品,可能會讓寶寶的出生體重比平均還輕。

▲孕婦在飲食時必須格外注意。(圖/《孕婦寫真》)

丙烯醯胺(Acrylamide)是洋芋片等油炸類澱粉食品普遍存在的一種物質,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準媽媽在懷孕過程中大量攝取丙烯醯胺,可能會讓寶寶的頭圍較小,體重較輕,甚至造成寶寶的神經發展遲緩。而較輕的體重,對早期的孩子健康而言容易產生不良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比起只攝取少量丙烯醯胺的孕婦,大量攝取的準媽媽所生下的小寶寶,體重平均少了132公克之多;丙烯醯胺對肚子裡的孩子所造成的影響,甚至可與孕婦抽菸相比。因此孕婦在飲食上,可能還是建議盡量攝取自然食品,加工程度越少越好。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