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戰再也不會輸!海巡署:加強水柱強度 下次超越日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的水砲大,就能大聲說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前些時候海巡署為了護漁,與日本船艦打了一場「水戰」嗎?海巡署副署長10月1日表示,目前他們正在進行全面檢討,未來「口徑與各方面的規格,一定會弄到與日本等量齊觀,甚至超越他們;下次絕對不會有這種情形(水戰打輸)。」

▲海巡署與日鑑打水戰,水柱明顯落居下風。(圖/中天新聞)

日方以水柱攻擊我國船艦,台灣海巡署同樣以水柱回擊,可是沒噴到。這畫面在許多民眾的心中留下了印象,「為什麼我們的水柱這麼弱啊?」根據中央廣播電台的報導,海巡署副署長王崇儀10月1日針對此事作出回應,他表示當時的海巡署艦艇位居下風處,加上使用的是消防噴灑系統,卻實影響了力道,下次至少會做到平手。

由於許多立委關切海巡署的裝備問題,王崇儀表示,2017年之前台灣將會配置2艘超過3,000噸級的巡防艦,儘管與日本的大型船艦還是有段差距,但王崇儀也強調,強化編裝是無止盡的,重要的是與時俱進。而他也承諾,未來關於「水柱強度」的部分,一定會弄到不輸給日本,至少要讓雙方平手。

台日艦艇1日又在釣魚台海域對峙,海巡署副署長王崇儀證實,上午我海巡艦艇「連江125號」執行護漁任務時,與日方艦艇近距離接觸,連江艦立即向日方喊話,強調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漁民合法出海作業,請日方不要干擾。

當時日本海上保安廳發現我方漁船後,即警告不要進入日本「領海」,並且持續進行監視。王崇儀說,連江125號立即向日方表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請日方不要干預我方漁船合法作業。也還好這次對峙雙方都沒用水柱驅逐,否則「水柱強度」的部分搞不好又要輸給日本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