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回數票走入歷史 高公局:11月起回收

我們想讓你知道…收費站要沒了~有一點點不捨

▲國道回數票將走入歷史,11月起開始辦理回收退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速公路回數票即將走入歷史。由於國道計程收費將在明年開始實施,高速公路局21日表示,估計有約20億元的回數票將於11月起開始回收。到時民眾可到全台國道服務區或國道收費站辦公室及國道北中南三區工程處辦理退費。

高公局業務組長彭煥儒說,「計程收費」預定明年上路,但實際實施時間還要再看eTag和ETC使用率是否到65%以上再決定。高公局表示,11月起將在國道14個服務區、國道22個收費站辦公室及北中南工程處辦公室申請退費。未來還會增加其他通路回收據點。到時民眾只拿回數票,登記資料後就可領回數票面額的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煥儒指出,回數票回收沒有期限,但因裝eTag可享通行費9折(回數票最多打95折),建議民眾可先裝eTag,再持回數票辦理退費。他說,只要決定出計程收費的時間表,就會停售回數票,人工收費改採用現金。此外,國道計程收費開始後,收費站將會拆除,也不辦理退費業務。



機車族不「機車」 梁文傑:北市機車肇事率比汽車低

三重珠寶千金開百萬福斯酒駕 害婦人斷頸慘死5萬交保

夢幻金飯碗 「中央存保」年均薪195萬

【影】液態氮+1500顆乒乓 英國教授的科學爆破派對

網評/「老闆坑殺員工」之十大狠招大揭秘

網評/有關人情,灰色地帶比是非重要!談尤菊芳教授告小學生霸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