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阿媽深夜於「一中商圈」賣花 辛苦搭客運南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比較好奇,阿媽在街頭賣花,那跟她一起南下的兒子在幹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接近深夜12點,台中「一中商圈」街頭竟然有位白髮蒼蒼的阿媽還站在街頭,穿梭車陣中賣玉蘭花。原來她和兒子聽說台中生意好做,所以特別從桃園坐客運南下,在半夜賣花討生活,但一個晚上兩個人大約只能賺進1千元。

這位老阿媽站在快車道,危險穿梭車陣當中,手裡捧著紅色籃子,問著一個個駕駛有沒有要買玉蘭花,這時其實已經是半夜11點50分,照理說老人家早該回家休息,但阿媽卻挺著一把老骨頭賣命工作。

腿酸了,老阿媽走回馬路邊坐著休息,身邊放了一堆行囊和一袋袋玉蘭花;可能是因為她從下午一路賣到半夜,實在太累了,最後甚至彎著腰打哈欠。原來她和兒子聽說台中一中商圈有人潮、車潮,所以專程從桃園搭客運到台中賣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著阿媽的花白頭髮和瘦弱身影實在令人心疼,但她堅強的說,自己和兒子相依為命,雖然一天的收入不多,大約1千元而已,但生活還過得去,不需要外界的同情眼光。僅管如此,但老人家半夜賣花,看了還是令人不禁心疼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