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助炒華隆地皮 劉政鴻怒斥周刊擬告

▲劉政鴻駁炒地皮將控週刊加重誹謗。(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隆公司苗栗頭份廠因資方欠薪還惡意倒閉,300多位老員工從6月6日開始抗爭,至今已超過90天,結果有周刊爆出苗栗縣政府暗助華隆土地開發案,並質疑縣長夫人杜麗華從中購買豪宅是「半買半相送」,縣長劉政鴻5日駁斥報導太荒唐,一定找律師提告加重誹謗罪。

根據最新一期《壹週刊》指出,華隆總廠土地由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得標後,在劉政鴻力挺下,將華隆總廠工業區用地辦理變更為住宅區,讓官商大賺百億元暴利,甚至放任工人退休金、資遣費沒有著落。

週刊報導,陳明朝將華隆總廠4萬多坪土地列為頭份尚順廣場開發案的第3期工程,「華隆土地變更開發案的開發利潤及開發效率,異乎尋常」,他也在尚順廣場第1期透天住宅中,替杜麗華特別保留1戶三角窗店面透天厝,現以每月新台幣8萬元出租給某法式餐廳,「如果半買半相送,也不令人意外」。

劉政鴻知道爆料內容後,直指自己向來沒有參與相關都市審議過程,在陳明朝院標得華隆土地後,內政部與苗栗縣的都委審查皆由業務單位負責處理;至於妻子購買房子的合法性遭質疑,劉表示,購買的房產有依法申報,沒必要做這樣的事。

電信法「最後一哩 」公聽會 要求退回NCC重議聲浪高

台北馬公航線票價不一 綠委抗議

人事總處正名「防災假」 多放不用補班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