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窮忙!薪資水準退回15年前

我們想讓你知道…鈔票越來越薄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萬物齊漲,就是薪水沒漲!根據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上半年薪資調查,上班族的平均薪資4萬8829元,比去年縮水117元,如果把物價上漲的因素加入計算,實質薪資只剩4萬5199元,比去年少了773元,薪資水準倒退回到15年前。


▲物價飆高薪水低,畢業生「錢」途茫茫。

主計處統計22日才公布7月失業率,比率達4.31%,創11個月來新高,不僅如此,平均薪資水準退回15年前;主計總處統計,上半年上班族每個月領的經常性薪資,平均是3萬7276元。

表面上看起來,月薪比去年增加了687元,但如果加入獎金分紅,平均薪資4萬8829元,卻比去年少了117元,再把最近物價飛漲的影響加進來,真正的實質薪資,只剩4萬5199元,比去年足足少了773元,跌幅高達1.68%。

「以前一千塊可以買很多東西,現在就比較少。」有民眾表示,現在物價飆漲,以前一千元可以買各式種類的生活用品,但現在買的東西變少了,薪水低根本就買不到什麼東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