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臨時孫子」湧入 社工、養老院忙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十二年國教超額比序(註)納入「服務學習」,國中生紛紛搶當志工,但因學生年紀小、缺乏經驗又沒有專人帶領,讓社工、養老院「應接不暇」。

今年暑假,學生投入志工服務特別踴躍,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好人會館」就在臉書發起活動,希望在8月26日祖父母節,號召全台灣的「臨時孫子」一起響應「抬行李好人運動會」。

▲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發起「臨時孫子」提行李活動。(圖/取自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博愛仁愛之家7月有一百多名志工服務,8月預約當志工者持續增加,除社區志工長期服務外,學生志工倍增。另一個特點是,國中生特別多,從往年「小貓兩三隻」暴增為10餘人,都是由家長、補習班透過管道安排。

對於這些「臨時孫子」湧入,除噓寒問暖外還打掃房間,養老院的老人家當然開心,有的老人得知有學生要來幫忙整理房間,急著收拾物品,學生志工未到自己先忙成一團。

有社工員抱怨,鼓勵學生當志工立意雖佳,但應有配套措施,不是把學生丟給他們「管理」,因為幾乎天天都有新面孔報到,甚至還要配合學生的時間,讓社工員忙翻天。

(註)超額比序

教育部訂的比序參考項目有:志願序、獎懲、均衡學習、服務學習、會考等,比序項目由各縣市政府依需要訂定,不是每個縣市每個項目都要比。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只穿丁字褲推拼板舟 台東號召蘭嶼志工勇士隊

名人奶爸經:多一點付出 小孩會懂父母的心

恐怖! 自強號加速 電磁波破表超標1.4倍

開車穿高跟鞋 可能成為潛在「暴衝」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