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太平島主權紛爭 延燒到曾櫟騁、魏辰洋各一腳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魏辰洋被無影腳掃過的審視標準,曾櫟騁那腳百分百有踢中,所以有鬼嘛!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越南政治交鋒,似乎也延燒到了體育競賽場上,因為台灣最近加強太平島軍事部署,越南兩度抗議台灣侵犯海島主權,就這麼剛好,倫敦奧運跆拳道比賽,台灣選手魏辰洋還有曾櫟騁與金牌擦身而過,爭議判決都是由同一名越南籍評審做出,也不禁令網友做出相關聯想。

台灣國防部首批120公釐迫擊砲及40公釐防空砲,已經在8月9日運抵太平島,準備9月份在島上進行實彈演練,還有消息指出,國防部也將擴建太平島機場跑道,積極加強軍事部署,引發越南官方強烈反彈,7月以來,已經第二度表示抗議,認為台灣侵犯越南海島主權,但是中華民國重申,太平島是固有領土。

外交部表示,無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東沙群島及周遭水域都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水域,中華民國對這4群島及水域享有一切應有權益,任何國家以任何理由或方式予以主張或佔據,一概不予承認。

只不過,台越政治交鋒延燒到體育競賽上,奪金希望濃厚的曾櫟騁最後拿到女子57公斤量級銅牌,關鍵判決就在對上英國選手這一腳,都快插到對方鼻孔,還被震到往後退,右手只剩下殘影,踢成這樣還被駁回申訴,說沒踢到不算分。

網友都以為是3名評審眼睛有問題,但事實上,中間的人只負責操作重播,真正做出決定的是畫面最左邊的越南籍評審,好巧不巧,男子58公斤級魏辰洋這一記看似被得分的無影腳,也是由同一人做出判決;換個角度從上方來看,根本沒踢到,都是由越南裁判,駁回中華隊的申訴,敏感時機種種巧合,不免讓人多做聯想。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人林郁方12日表示,國防部移交給駐防南沙群島太平島海巡官兵的迫擊砲防空砲,有助防衛並鞏固太平島主權,若天候允許,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朝野立委預定在下會期開議前前往太平島考察,實際了解火砲部署情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效法南韓!邱毅籲馬登釣魚台 讓日見識總統膽識

日擬攔截保釣船 保釣人士:「鐵殼船」沒在怕

李明博登獨島 美日韓同盟制陸部署被打亂

日求國際法庭介入獨島爭議 韓方痛斥「荒謬」

朴鍾佑恐被沒收銅牌 南韓網友嗆:獨島就是我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