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財金高材生棄百萬年薪 樂當農夫種芽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高材生選擇進入大企業,期待出人頭地;現在,卻有人反其道而行,選擇種菜去!一群台大財金系畢業的高材生,放棄了金融業年薪百萬的待遇,跑去當農夫,靠著9坪大的貨櫃屋,用水耕方式種芽菜。這群台大高材生放棄職場黃金門票,堅持要走自己的路,這股決心讓不少人驚嘆。


▲ 養生觀念夯,有機水耕芽菜商機無限。(圖/取自網路)

走進這間只有9坪大,看似不起眼的小小豆芽蔬菜工廠裡,映入眼廉的盡是一籃又一籃的青花菜苗與紫色高麗菜苗,但不說不知道的是,默默付出勞力,用心照顧、栽種這些精緻漂亮菜苗的人,可不是農夫,而是一群具有金融背景的台大高材生。他們全部放棄百萬年薪,脫下西裝,靠著賣菜創業不過1年時間,就已成功打進各大知名通路,即使目前還沒達到損益平衡,但他們仍集結多方資源,努力打造一座室內水耕芽菜工廠。

為了創業賣芽菜,這些社會新鮮人事前可是做足功課,他們嘗試過1000種以上的種子試種,前後更搭配100種以上栽植方式,發現種出來的產品會很不一樣。傳統以土耕方式大量栽種的產品,在一般菜市場就看的到,平均一包也只要花10元就買得到;而小小一盒,約120克重的水耕豆芽菜卻能用翻漲5倍的價格在市場銷售,主打的就是精緻無污染,因此即使比一般芽菜貴上許多,仍然廣受高檔超市所接受。

若是仔細觀察這些「高貴」的小菜苗,你會發現每一株都是活菜苗,而且根部又直又挺,特別健壯,因為這裡種菜苗的方法很特別,竟然是讓剛長大的菜苗練舉重。這群芽菜達人們說,主要就是模擬它在土裡面的感覺,在芽菜生長的過程之中,給它一些壓力之後,它的營養、酵素以及活力也會比較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9坪大貨櫃的有限空間裡,他們以立體方式栽種芽菜,每一台豆芽生長車,一共分成6層,1個月生產量就高達1萬盒。正因為這裡都是用垂直的方式,一層一層來種植芽菜,而且芽菜是靠吸水來生長,所以這樣的栽種方式也讓他們節省了90%的芽菜用水。

在一般人眼中,這群台大高材生放棄高薪改賣芽菜,似乎非常不可思議,也被認為很不值得,但對他們而言,為自己創業打拚感覺更踏實,未來1年還計畫要種更多蔬菜,繼續創造無毒、有機的蔬菜王國,一步一腳印,築夢踏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