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探井帶動風潮 全台掀起吊橋風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去朝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既猴探井天梯落成之後,其實全台也掀起一股吊橋熱!從北台灣到南台灣,其實也有相當多的知名吊橋景點,台北市最大的一做吊橋就位在內湖碧山巖白石湖吊橋,總長116公尺,造型就像一條龍骨連接兩頭,相當壯觀;而在往南走一點,桃園小烏來仿造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透明的玻璃步道,腳下就是70公尺身的山谷,走上這裡膽量要夠大;而南投有世界唯一兩座之一的鋼索式吊橋,兩端落差20公尺,峽谷風光盡收眼底,各個都成了當地的觀光景點特色。

▼兩端落差20m,南投天梯最驚險吊橋!

還沒跨步走向吊橋已經嚇的滿身汗,因為大家要挑戰的不可能的任務,就是全世界第二座階梯式鎖橋天梯長136公尺兩端落差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要是膽量夠大,走上吊橋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氣扶搖直上的吊橋還有台北內湖這座白石湖吊橋,被地理師視為風水寶地,直路線的設計造型像龍骨,就像一條飛龍凌越山谷,每到假日人潮蜂擁,而也在台北的烏來吊橋,火紅色亮眼拱橋長達105公尺,看起來堅固許多佇立於吊橋之上,登高俯看南勢溪河岸景觀。

不過要講到最fashion的吊橋莫過於仿造美國大峽谷的桃園天空步道,8百萬元打造全長11公尺寬2公尺,用強化玻璃製成的透明「天空步道」,強調視野沒死角,能360度欣賞氣勢磅礡的桃園小烏來瀑布。

既猴探井204公尺長的吊橋落成後,而阿里山的長175公尺的福美吊橋退居第二,橋身以紅藍黑為主,橋頭有鄒族式的涼亭,相當有原住民的特色。各地吊橋獨具特色,彷彿山頭上的美麗點綴,也讓遊客輕鬆飽覽當地風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