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江驚見食人魚 男手掌被啃掉一塊肉

我們想讓你知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西柳州驚傳食人魚咬人事件,一名張姓民眾7日在在柳江河白沙二隊附近親水準台給小狗洗澡時,竟然被3條兇猛的魚攻擊,其中一條魚咬住他的手掌不放,他忍痛將魚摔上岸,才發現自己的手掌幾乎被啃掉一塊肉。

◄張姓民眾的手掌幾乎被啃掉一塊肉。(圖/取自鳳凰網)

廣西新聞網報導,張先生之後將這條魚帶回家,並在網上查詢,經過上網比對,發現這條魚竟然和產自南美洲的食人魚一模一樣。之後,張先生的朋友吳某好奇,玩弄這條已經上岸的魚,誰知這條食人魚突然一口又將吳某的拇指咬傷,頓時鮮血直流。

為何遠在南美洲的食人魚會出現在柳江河?據漁政部門透露,食人魚最早是作為熱帶觀賞魚被不法人士引入國內的,柳州的柳江河之前也發現過。大陸南方許多地方的氣候和亞馬遜河流域相似,而食人魚又極能適應環境、繁殖速度快;另一方面,大陸河流普遍缺少對食人魚自然制約的因素及天敵。這種外來的兇猛魚種,一旦在某一流域達到一定的規模時,就會大量屠殺水中其他的魚類,造成當地生態平衡嚴重危機。

據瞭解,目前大陸已有的120多個外來入侵物種中,大約有50%是有意引進後擴散成災的。中國目前還沒有關於禁止出售食人魚的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對觀賞魚類買賣也沒有明確的管理規定。由於法律存有盲點,加上執法不力,造成作為觀賞魚的食人魚目前已遊進大陸江河。

●食人魚小檔案

英文名:Piranha,俗名水虎魚、食人鯧,是南美洲食肉的淡水魚。通常有15至25釐米長,最長的可達40釐米。食人魚具有尖利的牙齒,據說能夠輕易咬斷鋼造的魚鉤或是一個人的手指,非常兇猛。一旦發現獵物往往群起而攻之,魚群可以在10分鐘內將一頭活牛吃得只剩白骨。當地人用牠們的牙齒來做工具和武器。亞馬遜河、圭亞那河、巴拉圭河等河流是食人魚經常出沒的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