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7元寄限時比較快?消基會:75%郵件送達時間差不多


▲ 限掛比普掛多7元,抵達時間一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限時掛號比普通掛號貴7元,但是抵達的時間卻一樣!最近有民眾向消基會投訴,中華郵政多收錢!消基會經實測後也發現,有75%的普通掛號和限時掛號,收件時間差不多,質疑中華郵政多收民眾錢,但中華郵政反駁,消基會測試樣本數太少,不足採信。

寄信時,你有發生過這種經驗嗎?寄普通掛號和多花7元郵資的限時掛號,兩者寄件速度居然一樣,既然都說了是「限時」,寄送速度卻這麼慢,而且還多收7元,不禁讓人懷疑中華郵政偷A了民眾的錢。


為瞭解信件包裹的遞送時間,是否與中華郵政官網上所公告的資訊符合,消基會於2012年5月、6月分別以印刷品平信、印刷品限時專送、印刷品掛號、印刷品限時掛號、100公克小包、300公克小包、500公克小包共7種郵件種類做測試。測試結果發現,有75%的限掛郵件跟普掛送達時間竟然都一樣,「限時」似乎看不出效果。消基會質疑,以限掛每次比普掛多付7元,每年1000多萬封計算,中華郵政每年多賺取約5300萬元(1021萬1509件 × 75% × 7元=5361萬423元)。

消基會實測踢爆,中華郵政收取限掛郵資,一年將近有5千3百萬元進帳,卻沒有實質效率,對於這項說法,中華郵政否認怎麼可能!中華郵政副總吳倚華表示,「限時一定是比普通掛號快啦!」若寄限時,第二天不管是上午或是下午一定要投到收件人的手上,絕不讓民眾成為冤大頭;他先是駁斥消基會測試的樣本數不足,代表性就不足,隨後也坦承兩種信件同時抵達機率是有,但很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