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存地方記憶 可成董娘林珍玫收購老房子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對「董娘」的印象多數是名牌包、鑽石等與貴婦有關的物品,不過對手機機殼大廠可成科技董娘林珍玫來說,老房子比鑽石珠寶更具吸引力,企業所屬基金會近幾年努力推動藝文活動外,也積極買老房子,並大手筆整建再便宜出租,目的是希望替地方保存逐漸消失的記憶。

這棟獨棟兩層樓灰色老房子,寧靜的前院沿續到屋內,洗石子的地板與牆面,不需刻意裝飾,自然流露出歷史的味道,即使在吧檯擺上新的咖啡機也不會覺得格格不入,這是台南「老屋欣力」運動中最典型的老屋再造例子;不同的是,背後的推手是可成科技董娘林珍玫。

林珍玫目前擔任可成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除了推動她專精的藝術文化活動,也大手筆收購老房子,整建後再便宜出租,目前她手邊已經有五棟老房子。相較於前述老屋咖啡館,另一棟白色老房子整建後有種新舊兼容的時尚感,作為藝文展演空間,任何形式的藝術展演都能完全融入,一點都不衝突。

就像保留老老舊舊的窗框,將老建築的美保存下來,用便宜租金鼓勵文創與藝文進駐,為老空間創造新生命,這是林珍玫收購老房子的目的。她手收購的五棟老房子,每棟都有不同的味道,出租做為藝廊與藝文咖啡館,讓老屋延續生命力與文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