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泡麵之父女兒 繼承1400萬日幣遺產遭詐領

我們想讓你知道…爸爸的愛心就這樣被騙走了QQ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聞名世界的日本日清食品、泡麵之父吳百福5年前過世,他在台灣的女兒吳美和,原本分到台幣400多萬的遺產,過程中因為聽信廖姓好友代領建議,沒想到錢就這麼一去不回,一氣之下告上法院。

嘉義出生的吳百福1958年發明的世界第一包泡麵,在日本一「泡」而紅,日後陸續發明多種口味的泡麵,深受歡迎,被譽為日本泡麵之父。

吳美和則是吳百福二房在台灣的唯一女兒,父親吳百福2006年月以96歲高齡去世後,接到日本三菱銀行的通知信,指出父親有留給她1430萬日幣(約台幣400萬),而向她租屋開涮涮鍋的廖益豐(52歲)得知後,便表明外甥女蔡千慧嫁到日本,可協助處理。

吳美和於是帶著兒子與廖男一同赴日,前往吳百福委託的律師高野裕士事務所,但蔡千慧並沒有確實傳達律師的意思,騙說若提供日本籍人士帳戶,撥款時間僅一周,如將款項匯回台灣將耗時一個月,吳美和便提供蔡女的帳戶資料給律師,而蔡千慧妹妹收到款項的隔天立刻提領1200萬日幣給廖益豐。

事後廖益豐避不見面,吳美和找上蔡千慧要求以提款卡查帳,發現匯入的1400萬日幣,僅剩200萬日幣,於是告兩人詐欺。法院13日判定,蔡千慧是日籍身分無法處置,但騙人的廖益豐態度惡劣又隱匿財產,並未與吳美和達成和解,因而判處2年6個月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