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繳稅佔50% 蔡正元:政府應視為榮譽公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才在臉書公開指出,「台灣的所得稅收,幾乎100%是由不到20%的高所得者繳納的!」他2日又表示,「窮人繳稅,富人逃稅」是錯誤的觀念,應把這1%的富人當成「榮譽公民」看待。

蔡正元指出,台灣的富人佔人口比例1%,所繳綜合所得稅卻佔50%以上!因此不應「仇富」,政府應把他們當「榮譽公民」。他認為,這些人已經多繳稅了,政府在向他們課稅的同時,應該維持「禮遇」的態度,才能鼓勵這些人樂於繳交稅款,變成一種「榮譽」,就像公益樂捐。

蔡正元還提到,過去有人散佈錯誤「窮人繳稅,富人逃稅」的訊息,痛斥是不符事實的「謊言」。他表示,依稅法規定,農漁業所得免稅,但老農年金卻靠富人繳稅支應,這就是租稅公益,因此「仇富」即違反「公益」。

事實上,蔡正元28日曾在臉書指出,「台灣的稅收的75%是由薪水階級繳納的!」這句話是錯的,真相是80%的薪水階級不用繳所得稅,其餘20%的薪水階級繳了幾乎全部的所得稅。他表示,這20%的薪水階級是高薪階級,也有很高的資本收入,這20%的薪水階級不能算是勞動階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