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併高中再一例 興大合併國立大里高中 改興大附中

我們想讓你知道…十二年國教在即,面對教育制度的改革,的確有很多問題需要克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免試升學勢在必行,許多高中擔心未來會成為社區高中而減少競爭力,因此教育部積極推動大學與高中職合併,讓大學資源挹注鄰近高中。繼去年底中央大學高票通過合併中壢高中後,5月國立大里高中也通過併入中興大學,將改名為興大附中。

▲國立大里高中將併入中興大學,改名為興大附中。(圖/翻攝自網路)

教育部常務次長陳益興31日在台中市表示,國立大里高中、台中高農與中興大學合作成立附屬中學案,教育部樂觀其成,對經費及教職員權益則以保障、穩定原則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益興指出,十二年國教推動高中職優質化的重大政策,帶動大學與高中職合作人才培訓,中興大學是頂尖優秀大學,合併國立大里高中、台中高農有助於高中職學校優質化政策,推動適性多元的教育。

中央大學去年底通過合併中壢高中,中壢高中也將改名為「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教育部部長、當時還擔任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就表示,台灣教育偏於升學主義,為了不讓人才與資源偏於明星學校的,大學應將資源挹注鄰近高中,形成正面的提升作用。

▲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在擔任中央大學校長任內完成中央大學與中壢高中的整併。(圖/教育部提供)

但是大學整併高中的過程也都不是這麼順利,中壢高中合併前,校友會也曾出面發聲反對合併,但最後仍然成功整併。先前也傳出成功大學有意和台南一中整併,讓台南一中改名為「成功大學附屬台南一中」,但此事也遭到畢業校友反對,南一中校長黃運生則表示,學校將蒐集各方意見,目前還沒有定論。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南一中改成大附中? 校友批:私自操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