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0元徵「義務教師」挨轟 學生再爆校長要求薪水回捐

▲▼台中中興大學。(圖/翻攝Google Map)

▲中興大學學生代表大會指出,在校務行政會議上,校長竟稱,面試時問對方,能否將薪水回捐給學校。(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興大學日前招募3名獸醫學系「義務授課教師」,引發外界熱議,教育部當時說明,不妥並要求改正。但國立中興大學學生代表大會臉書社團5日凌晨竟發布聲明指出,學校沒有反省能力,不把高教品質放眼裡,因為在校務行政會議上,校長竟稱,往後一定要支薪,但「面試時問對方,能否將薪水回捐給學校」。

中興大學學生代表大會以「遏止佛系教師,守護高教品質」為題,並表示,今年九月底,學校公開招募三名獸醫系「義務授課教師」,這樣子要求頂尖人才做功德的心態遭到各界嚴正批評,但離譜的是,3年前就已經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不禁讓人質疑,校方究竟是沒有反省能力,還是不把高教教學品質放在眼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代表大會議長黃仲綸在聲明中說,校長在會議上針對此事的報告說出了,「為了不讓社會不安,往後一定要支薪,但我們可以在面試時,告知對方本校財務狀況,並商討是否可以將薪水,回捐給學校進行運用。」此話看似合理,實際上是在以一個勞資權力不對等的情況下暗示求職者,可以將薪水回捐給學校。

黃仲綸舉例,「讓我們試想一個情況,如果身為求職者,在面試時,誰敢不答應呢?又有多少教學優良教授,有足夠的背景可以支持他接受不支薪的情況來校服務、上課呢?更進一步的說,往後學生的受教權益是不是會在教學勞動品質沒有受到保障的情況下受損呢?」

最後黃仲綸呼籲校方,恪守教育操守,停止踐踏高教勞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