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病發作? 武漢清潔工背女大生涉水引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情有可原,但怎麼還是覺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日前降下暴雨,多處出現積水,一張清潔阿姨冒雨背女學生的照片引發關注,據上傳者指出,事發於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當時二號樓過道被淹。不少網友痛批,女學生為何不脫鞋捲褲,而是要人背,「公主病太重了吧!」對此,清潔阿姨出面澄清,是她主動要背,因為女學生腳受傷了。

武漢29日降下暴雨,「樂活武漢」在微博上傳一張照片,一個過道地面已經被水淹沒,一名瘦弱的中年女子穿著拖鞋站在水中,背上還背了一名長髮女生,該女生拿著書本及雨傘。據指出,當天下午,華師武傳二號樓過道被淹,清潔阿姨冒雨背多名學生進樓上課。

該微博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對清潔阿姨表示讚許,稱她是「最美的保潔阿姨」,也有人痛批女學生太嬌貴,「難道下的不是雨是硫酸?怕腳廢了嗎?竟然好意思讓阿姨背,公主病太重了吧!」

據華師傳媒學院宣傳部工作人員介紹,清潔阿姨名叫吳秀瑩,家裡有3名孩子,將心將心,擔心學生走水路會感冒,所以決定背學生過水,「她一共背了6名女學生,有男生看到後也主動過去幫忙。」

而吳秀瑩30日接受訪問時說,當時絕大部分的學生都涉水而過,有幾個人正在猶豫,她聽到有人議論「腳受傷不能沾水」,於是主動上前背了受傷女學生。當得知女學生被責罵,她說:「那我豈不是做了壞事?是我硬要背的,學生們都很有禮貌的叫我阿姨,還跟我說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