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生跪師求畢業 蔣偉寧:不是好作為

我們想讓你知道…跪了而畢業,老師豈不是失了立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一名大四男學生擔心畢業作品過不了關,無法畢業,16日在系館廣場大庭廣眾下向3名老師下跪請求通融,教育部長蔣偉寧17日表示,下跪不是好的作為,學校應專案協助。校方邀集系上教授開會研議後表示,仍傾向維持原狀,並對該生進行心理輔導。

這名大四男學生因畢業作品被評鑑為完成度不佳,擔心無法順利畢業,向老師求情不成後,一路跟到系廣場,竟在人來人往的系館廣場向3名老師下跪,盼高抬貴手,路過師生為之側目。在他正前方站著一名女老師,左右還有另外兩個男老師。

設計系系主任許世芳昨天證實4位當事人都來設計系,但不願意透露這名學生的個人資資。許世芳表示,「他就跟我談一談,然後突然跑出去,我想說突然跑出去,可能出去看看到底怎麼回事,當場看到他這個舉動,當然是嚇一跳。」

校方表示,學校在評鑑學科分數和術科作品時,都有一套標準作業,在該系召開緊急會議後,初步結論依然是難以改變已評分的事實。據了解,這名當眾下跪的學生的情緒仍很激動,學校心理諮商室已經先行輔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進行「辦理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檢討報告、「大學法第23條條文修正草案」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此案學校應予以協助,每個學生在學校學習,都希望能順利畢業,現在有學生可能無法畢業,學校應以專案特別協助。

蔣偉寧說,下跪並不是合適的方式,應該讓學校導師跟學校好好溝通,學生有哪裡不符合要求而不能畢業,應該趕快加強予以協助,協助學生用正常方式畢業;「下跪不是好的作為」,應該讓老師來協助。

有網友表示,男兒膝下有黃金,這樣就下跪也太不值得了!萬一工作被炒魷魚,豈不就跪地磕頭舔腳趾?還有人認為,延畢而已,有那麼嚴重嗎?更有網友直言,下跪若有用都不用念書了,如果一跪就給畢業,如何對得起努力進修的學生呢?

該校學生說,「可是也不用到下跪吧!太誇張了,是想要急著畢業嗎?」,「就算你跪了,老師也不可能讓你過,分數都送出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