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爆食品內幕 果凍、優格由破皮鞋製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現在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黑心食品層出不窮,最近媒體界又流傳一則驚人內幕。央視主播趙普在微博留言說,接到記者通知,「千萬不要再吃老酸奶(優格)和果凍」;有知情人士進一步指出,因為這些東西含有破皮鞋煉製出來的工業明膠。

▼央視主播暗示優格可能添加由破皮鞋煉製的工業明膠。(圖/取自華龍網)

趙普於9日中午留言表示,「來自調查記者短信:不要再吃老酸奶(固體形態)和果凍了。尤其是孩子,內幕很可怕,不細說。」隨後《經濟觀察報》記者朱文強也在微博留言說,「央視一哥們說,以後別吃果凍和酸奶,問為啥,他比喻說,哪天妳扔了雙破皮鞋,轉眼就進妳們肚子了。」

此消息一出,立即傳遍大陸各大論壇,引發網友討論。有人猜測,應是優格及果凍中添加的增稠劑,使用了由皮革煉製而成的工業明膠。據了解,工業明膠即是將垃圾中的皮革製品當作原料製成,通常含有大量的鉻、鉛等重金屬。

果凍業者搶先否認說,果凍的法定添加劑中不含明膠,所以沒有這種問題;乳製品企業則說,添加的明膠皆為食用明膠,其實就是一種膠原蛋白,對人體是有益的。不過食用明膠和工業明膠從外觀上難以分辨,製成優格後更加看不出來。

趙普與朱文強隨後各自刪除留言,但已造成民心惶惶。有專家則建議,最好減少食用肉凍、軟糖等產品,若要購買,也必須挑選大廠牌的;此外,挑選優格時也不要追求濃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