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輻」中不知輻? 原能會推出核安即時通App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然還是希望不要有核災發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災後,社會大眾越來越重視核安問題,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9日推出「核安即時通」App,民眾可查詢自己週遭環境輻射數值、輻射屋,如發生輻射意外事故,也會即時通知在輻射範圍內的民眾,防災系統遍及所有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讓民眾身在「輻」中能夠知輻。

原能會綜合計畫處編輯訓練科科長彭志煒表示,原能會費時3個月,耗資80萬元開發「核安即時通」App,希望讓民眾可以即時避開輻射意外。彭志煒舉例,若不慎發生輻射相關意外事故,核安即時通App會立即通知處於或進入輻射範圍內的居民,且提供緊急應變疏散集結點清單,幫助民眾避難。

旅日作家劉黎兒8日才警告,核二廠若重新啟動,台灣可能陷入比和輻災更可怕的災難,雖然此言論被台電評為過於誇張,不過政府這次在事前就先做出準備,推出普及防災系統的App軟體,彭志煒也說,「核安即時通」App除了在輻射意外中能夠發揮極大救難功能,也能夠讓民眾輕鬆查詢各項原子能相關資訊。

彭志煒補充,民眾可查詢自己附近環境輻射監測站的輻射量數值,輻射量如超過每小時0.2微西弗,核安即時通App也會通知民眾離開影響區域範圍。若是民眾對於房屋安全有疑慮,也可以將房屋住址輸入App,查詢該住址是否為輻射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核安即時通」App應用軟體已經上線,民眾可透過Apple App Store和Android Market,輸入「核安」、「核安即時通」等關鍵字搜尋,就可免費下載使用。

▲民眾可利用「核安即時通」App查詢輻射屋。(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