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砂屋修德國宅重建落成 北市府:有信心繼續推動都更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南港修德國宅社區更新案6日舉辦落成典禮,台北市都更處表示,修德國宅更新案是台北市首宗完工的海砂屋更新案,也是都市更新實施成功案例的典範,對市府持續推動都市更新事業的決心,極具指標意義。

都更處表示,該案位於南港區東新街,修德國小正對面,更新前共266戶,原為市府興建的國宅社區,經921地震被鑑定為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後,該社區即組成重建委員會,公開甄選實施者,取得超過95%社區住戶的同意,並以原住戶原位次分配的原則,由市府協助以都市更新方式辦理原地重建,包括爭取適用海砂屋重建最高30%容積獎勵、拆除重建期間提供鄰近的基河三期中繼住宅供更新期間安置、解決往來交通及學齡子女學籍及加速更新審議程序等事宜。

在辦理過程中,北市府也積極協助劃定更新單元、加速審議程序及核發使用執照等事宜,終於98年9月26日正式開工動土,現在已經完工落成。

另外,都更處也表示,修德國宅社區更新案的重建過程,北市府展現最大的誠意與實際的行動來協助社區居民以都市更新方式辦理原地重建,不但重新形塑南港區的都市景觀,也提昇社區居民的居住環境與居住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