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制是台灣版大逃殺?網友:因為你無法進入優質企業

我們想讓你知道…資本主義社會叢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制,阻礙國家社會進步!》13日在《ETtoday新聞雲》刊登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至今有上萬人按讚。多數網友對於責任制感到憤怒與無奈,但是也有人認為,好的公司會找到好的員工,而一般勞工很難進入優質企業,主要是因為缺乏高專業技能。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擁有一套獨特的經營哲學,尤其對於家庭價值與觀念更是重視。他2011年在新北市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上演講,卻希望校長們可以針對請假最多的學生頒發獎項,因為他認為會請假的人,表示對於家庭生活的重視。

▲根據勞委會所屬的求職網站「全國就業e網」調查,在5012位網友票選中,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中)奪冠,拿下「最想效忠老闆」的寶座。(圖/東森新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責任制,阻礙國家社會進步!》的留言頁面,目前已經累積一百多則的留言討論,顯見台灣上班族面臨責任制確實有話想說。有人認為,政府對資方的放任,間接導致國民健康、生育率降低等問題,社會新鮮人起薪聯手被政府與資方拉低,更是讓公職從鐵飯碗變成金飯碗。

多數網友都認為,台灣資方確實都傳遞出「你不行了,下一個馬上會替補你!」的訊息,但是也有網友認為,問題不出在責任制,而是基層勞工的收入與待遇不好,改變責任制無法改變某些勞工被壓榨的事實。

改編日本作家高見廣春作品的電影《大逃殺》,諷刺現實社會隱然浮現的黑暗面,並探討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台灣社會的責任制究竟是資方應該改善的問題,還是勞方應該要求自我能力,去尋求更好的出路,目前還沒有一個定論,卻是台灣政府與勞資雙方都得共同面對的歷史共業。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部落客「三分鐘熱度」的文章《責任制,阻礙國家社會進步!》

月薪沒10萬就是不夠努力?老一輩勸年輕人該反省

羅致政算哪根蔥?陳揮文暗批東吳是三流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