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買房、結婚=負債500萬以上 外商男成拒婚族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怪男生只愛年紀小的女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結婚生子自古來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隨著觀念的改變,加上經濟不景氣、生活壓力又大,結婚已經變成了男生不敢說的秘密了嗎?有位自稱在外商公司上班的網友表示,自己每月薪水約5萬、存款有110萬,最近想要跟交往已久的女友結婚,但算了算要結婚的基金,包括在台中買房子等等,一旦成功結婚,立刻將負債約500到700萬,在深思熟慮後,他決定不結了。

▼外商男算了結婚所需要的費用,發現自己要負債超過500萬。(圖/翻自PTT)

女性意識抬頭,加上生活的不景氣,讓男生成家立業的壓力越來越大,有人就在網路上求救表示,最近想和自己交往已久的女友結婚,但對方提出結婚的條件卻是,要求一:轟動的求婚要有紀念性的、要求二:買房、 要求三:結婚一切照古禮習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大手筆找來18輛千萬名車,迎娶美嬌娘。

這名在外商公司上班,月領5萬的男性網友試算了一下,如果要成功結婚,求婚就先簡單帶過,加上婚戒與朋友幫忙,預算盡量控制在5萬,在台中置產需要個400到600萬;最後如果還要按照古禮來結婚,自己存款110萬絕對「不夠燒」,算下來結婚的代價就是得負債約500到700萬 。龐大的債務壓力,讓這名網友退卻了。

他考慮再三,認為自己根本不是浪漫的料,所以無法花錢請廣告公司來求婚(還擔心會被拒絕),雖然買房子父母親多少會幫忙,但終究還是得靠自己,加上自己喜歡簡單形式的婚禮。所以最後他決定不結婚了,因為實在沒有勇氣去背負龐大的債務。

日前才有人在網路上表示,公司一位月入23K的小資女,在談到擇偶條件時,認為30歲的男人不靠家裡,應該要有200萬存款,這不僅是最基本的條件,也是很正常的狀況。網友並補充,這條件就好比男生要開名車、身高要超過175公分等等,都是最基本的要求與條件。

有人分析,假設男生22歲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那每個月都必須存下接近3萬,才能在30歲時達到存款200萬的目標。但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所統計之資料顯示,全台灣每10個勞工中,就有7個人的月薪不到4萬元,扣掉基本開銷後,應該很難在每個月內都存到3萬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30歲男人該有的成就 小資女:不靠家存款要200萬喔!

想娶台灣小資女!沒有5百萬免談

「男人都36歲了還在租房子!」面試官爭議發言被罵翻

「我X你媽的台北?」 一封月光族給總統的信

薪水不漲 七成上班族月收入低於4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