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地震頻率異常高!」日本年度地震觀測影片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定要打開音效,體會那驚天動地的3月11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11日本大震至今剛好一週年,日本政府除了主辦東日本大地震追悼大會外,日本災民也透過台灣的電視廣告,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但是你知道嗎?日本的地震從311之後就沒停過,劈哩啪啦的震個不停;如今日本地震觀測站的數據影片曝光,趕快來目睹這令人心碎的2011。

▲日本年度地震觀測影片。(圖/取自YouTube)

311大地震屆滿一週年,日本時間11日下午2時46分,也就是去年大地震發生的時刻,日本全國各地都舉行默哀儀式,災區也拉響警報表示哀悼。首都圈數百列列車臨時停車1分鐘,乘客們也參加默哀,位於東京銀座商業區的和光百貨大樓鳴鐘11響,1分鐘默哀後再次鳴鐘11響。除此之外,東日本大地震的災民為了感念台灣的鼎力相助,從2012年3月11日起,於台灣的電視台播放為期一週的感謝廣告。

然而311東日本大地震所造成的影響,恐怕不只地表上所發生的一切。從影片我們可以看到,3月11日大地震後,日本的地震頻率就「異常的高」,且幾乎都集中在東日本地帶;整部影片從2011年元旦記錄道2012年元旦,觀看時記得打開音效,更能體會311地震的規模與其他地震差異多大。如果仔細一點看,會發現左下角的台灣也在記錄範圍內喔!

▼日本全年地震觀測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