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不攻自破!密碼Password1企業最愛、welcome第二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能很多老闆看到這則新聞會抖一下

▲企業系統最常用的密碼是「Password1」,第二名是「welcome」。(圖/取自Goog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樣的密碼是企業系統的最愛?根據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報導,Trustwave保安公司日前總結了近200萬筆網路弱點掃描與300筆安全漏洞調查結果發現,企業系統最常用的密碼是「Password1」。

據報導,Password1的密碼組合之所以如此普及,其實得歸咎於技術層面上的原因,Password1因擁有一個大寫字母且包含數字,且包含多達9個字的字符,因此滿足了許多系統的複雜規則。而Trustwave的研究人員也表示,大約有5%的密碼都從password這個字變化而來,另外第2常用的密碼是welcome,也有超過1%的是使用量。

另外,根據美國網路密碼管理程式供應商SplashData所公佈的25大最糟的密碼也顯示,有規律可循的密碼最常被破解。而不少人直接用手機號碼、生日等個人資料項目作成簡單易記的密碼,也讓自己容易身陷於網路詐騙與身份竊盜的風險,成為駭客及詐騙集團的目標對象。

SplashData建議,網路使用者應盡量採用英文、數字,與符號夾雜的密碼,且字元長度務必要超過8個字,另外,在不同的網站應也要採取不一樣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

*延伸閱讀→年度最爛密碼!「password」奪冠、「123456」居次

     →駭客入侵敘利亞總統信箱 密碼竟是虛弱的「1234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