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倍音速電磁炮 美國海軍試射成功

我們想讓你知道…7倍音速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靠火藥純粹以電力發射炮彈,是不少軍事專家夢想的目標,早在二次大戰時期,德軍就有計劃開發電磁炮,但現在 ,美國海軍工程師搶先一步做到了!

據外電報導,美國在維吉尼亞州的達爾格倫(Dahlgren)對地作戰中心,近日成功試射首支由軍工企業製造的「電磁軌道炮」(electromagnetic railgun ),速度可達7倍音速,攻擊範圍最遠可達180公里外,相當於台北到鹿港的距離,目前已經在一週內試射6次。

▲美國海軍成功試射首支由軍工企業製造的「電磁軌道炮」,速度可達7倍音速。(圖/翻攝網路)

由於電磁炮速度極高,射程也大大超過傳統火炮,甚至可以與中程導彈武器相媲美,引起世界各國軍事家們的關注,專家相信,此次成功試射電磁炮原型,意味美軍距離製成這種「超能」大炮邁向一大步。

電磁炮是一種超遠程武器,且跟一般炮彈發射原理不同,並非利用化學推進劑,而是用電磁動能發射炮彈,因此在發射時不產生火光和煙霧,整個過程沒有使用炸藥,也不產生衝擊波,不易被敵人發現,破壞力還更勝普通炮彈。

目前,美國海軍希望這支電磁炮射速能達到每分鐘10發,當然,研發人員還需確保其能承受發射時的高溫和強大作用力,內建的全球衛星定位係統及其他電子裝置也必須時時正常工作,不至于因外力解體。

電磁炮的初速和射程遠超普通艦載火炮,意味未來可為海軍陸上軍事行動提供精確遠程火力支援,攔截來襲的敵方導彈,以及攻擊敵艦,目前已將繼續開發自動炮彈裝載系統和熱管理系統,提高武器的射擊命中率。

這部原型炮由美國BAE軍械研製公司製造,海軍將用約兩個月時間,進一步評估BAE製造的這部電磁炮原型與通用原子能系統公司製造的另一部電磁炮原型。通用原子能系統公司原型炮預計4月完工,未來也將在2020-2025年之間達到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