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號「都蘭」書包  裝得下5個小朋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大容量買來究竟該裝什麼咧?


▲ 特大號都蘭書包竟裝得下5名幼童。(圖/翻攝自更生日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都蘭國小書包,因「都蘭」諧音與台語「賭爛」發音相似,不少年輕人特別買來當做表達不滿,無聲抗議的Kuso小物,日前曾在網路上造成一股熱潮,沒想到經過第一夫人周美青無意間加持之下,媒體曝光度激增,讓這個看似平凡的傳統帆布書包,再次成為搶手貨。春節期間,東河街道竟出現大人搶買書包的奇景,甚至研發出可容納5名幼童的特大號,都蘭書包、東河肉包、都蘭手工麵包儼然也成了「東海岸三包」。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國小書包在總統夫人周美青無意間加持下,成為搶手隨身包,春節期間,都蘭街道大塞車,遊客忙著選購都蘭國小書包,大的書包可裝進5名幼童,小的書包只能放手機;這些遊客並非當地都蘭民眾,搶購的都蘭書包也不是給小孩上學用,而是趕流行擁有目前最夯的「都蘭」書包。

都蘭街道上將近2、30家商店賣都蘭書包,春節9天假,初步統計賣了上萬個書包。業者表示,民眾買書包表現「不滿」,還可當作行李袋或是隨身包,裝手機、貼身物品和零錢,也有人將它懸掛在家中欣賞。


▲ 受到周美青加持,都蘭書包掀起一股搶購熱潮。(圖/翻攝自Mobile01)

都蘭書包走紅是因為一連串的意外,幾年前在都蘭地區藝術工作者喜歡揹著都蘭書包,因為「都蘭」與台語「賭爛」有諧音,可表現「不滿」的情緒,結果流行起來。有一次周美青前往桃園機場送女兒時,媒體鏡頭拍到她揹著都蘭書包,意外幫都蘭書包「加持」,成為搶手商品。

都蘭書包、都蘭「馬利諾廚房」的手工麵包及東河肉包成為今年春節假期,台東東海岸最夯的「觀光三包」,開創台東另類觀光商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