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拒見薄瑞光 蕭美琴代打諷美方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出面,傳達的意思才更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30日拜會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美琴代為接見,在會晤中,蕭美琴表示部分美國現任及卸任官員在大選中支持特定政黨,民進黨感到遺憾,這也讓許多台灣人民懷疑美國能否信守普世民主原則。

蕭美琴表示,雖然美國政府一再保證尊重台灣民主發展、對台大選採取中立原則,選戰期間,部分美國現任及卸任官員支持特定政黨的言行,違背這個承諾,這也讓許多台灣人民開始懷疑,美國能否信守普世民主原則

她指出,在過去25年來,民進黨致力推動台灣民主發展,以建立讓台灣人享受自由與人權的政治制度。當我們以為,台美是對自由民主有共同價值的伙伴時,部分美國官員的作為,卻傷害了民進黨讓台灣人民在免於外在威脅的環境中享有民主選擇權的努力。

蕭美琴表示,這次的選戰,並非全然公平公正,為了顧及政治穩定及社會和諧,主席蔡英文接受了總統選舉結果,然而,在總統與立法委員的選戰過程中,出現的諸多不當與不法的作為,民進黨也不斷提出抗議與警告,包括政府並未積極處理賄選問題、濫用行政資源、司法不中立、中國干預以及經濟威脅等。長此以往,將會對台灣的民主發展以及多黨制帶來負面影響,令人擔心。

蕭美琴表示,民進黨擔憂在未來幾年中,中國對台的經濟、政治、軍事各方面的壓力將會不斷增強,而許多台灣人懷疑當面對中國逼談時,馬總統的抗壓性是否足夠。此外,美國如果在台灣民主及安全上讓步,不僅傷害台灣,更危及亞太的區域穩定。做為台灣民主推動者,以及台灣人民權利的守護者,民進黨要求美國政府,務必信守台灣關係法,落實保障台灣安全及自由之承諾。

薄瑞光是在29日訪台,由於前AIT主席包道格在選前言論不利於民進黨,所以黨主席蔡英文以在中南部進行謝票之旅為由,以「拒見」薄瑞光的方式作為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