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40噸長20公尺 史上最大主燈「千里龍廊」在鹿港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2012台灣燈會」將於2月6日至19日在彰化鹿港小鎮登場,新春假期搶先前往看花燈、品嚐小吃的遊客已讓鹿港人聲鼎沸。彰化縣府這次展現相當企圖心,規畫美食區的全區全時段都有清潔人員隨時服務,並設有統一洗滌區、垃圾清運區以及盥洗間區,要遊客食的放心品嘗,攤商有規有矩可依循。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今年台灣燈會眾所矚目的中心主燈,仍由中華電信公司贊助,並由世新大學曾永義教授命名為「龍翔霞蔚」,主燈設計、製作及展出事宜,由耀進有限公司承攬辦理,設計構想以「龍行天下,光耀寰宇,祥雲四起,德披八方」為意象,以傳統文化民俗為基礎,結合藝術、科技、時尚展現飛越一百的精彩元宵慶典。  

觀光局指出,主燈總高度及展幅都超過20公尺,總重達40公噸,打破歷年主燈最大量體紀錄;在整體燈效設計上,以科技數位化控制演出,結合工研院研發的全像片燈效,內部光源全部安裝最新高科技節能LED燈超過20萬顆,及2,000迴路數燈光變化線路,打破台灣燈會主燈歷年之最,並符合國際趨勢與世界節能減碳的潮流,讓主燈於白天時成為雄偉挺拔、氣勢非凡的景觀藝術雕塑;夜晚時,它將幻化為神龍活現、璀璨奪目及光影幻炫、繽紛變化的美麗巨型藝術燈籠。

觀光局指出,主燈造型展現昂然飛騰的從容姿態,猶如臨高俯視躍動之勢,展現龍飛九天,雨露蒼生的氣概,所象徵的積極勇敢意象,希望為國家社會帶來經濟繁榮,安和樂利的願景;手握龍珠,代表圓滿自在、吉祥富貴,祈求龍年萬事如意、富足圓滿。

「2012台灣燈會」訂於2月6日(星期一)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主燈每半小時展演一場燈光秀,活動將熱鬧延續至2月19日(星期日)晚上10點30分結束。不過,為了讓遊客在春節假期能先睹為快,從除夕夜開始,天后宮、文武廟與護安宮之間號稱「千里龍廊」的巨型花燈率先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