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菸要價5588元? 男等女友亂丟菸蒂被罰9萬5

我們想讓你知道…少抽菸果然是王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習慣隨處丟菸蒂的癮君子們得多注意!新北市一位洪姓男子,因每天清晨接送女友,在門口習慣抽菸等待,抽完後菸蒂隨手丟,被檢舉達人盯上,連續拍攝10多天後將證據轉送環保局檢舉,共被開17張罰單,罰金高達9萬5千元,等於丟1根菸代價5588元。

男子亂丟菸蒂一次被開17張罰單,罰金高達9萬5千元,創下新紀錄。(圖/資料照片)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根據檢舉人提供資料,這位洪姓男子幾乎每天清晨7點就到新店女友家前,等待接送上班。可能因等待時間過久,抽菸排解,但卻亂丟菸蒂,被檢舉達人發現後盯哨多日,連續拍攝舉證,最後環保局共對洪姓男子開出17張,總計9萬5千元的罰單,創下單次最高的「亂丟菸蒂」罰款記錄,但這名洪姓男子還只是100年度被罰款的個人組第2名。

環保局公佈的資料中,第1名是位70多歲莊姓老伯,因經常在林口地區張貼小廣告,被不斷檢舉,只繳過1張1200元的罰單,之後就再也不理會,至今拖欠罰款高達31萬元,也是個人拖欠環保罰單最大戶;第3名則是家住台北市,但在林口擁有土地的李姓男子,因土地上髒亂未整理,告發14次後,共罰款3萬元。

根據全台灣各縣市的法規,亂丟菸蒂罰款幾乎都從1200元起跳,以普通1包菸75元左右、每包20支菸為例,等於癮君子亂丟1根菸蒂,就付出320根菸的代價,而這1200元還是最低標準;按照新北市規定,亂丟菸蒂最高可罰6000元,洪男被開17張罰單9萬5千元,換算成亂丟17次,等於丟一根菸要5588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菸蒂外,常見的亂丟垃圾,以新北市來說,罰款在2011年就從1200元提高到3000元,且檢舉獎金從原本的360元,大幅提升到罰金的50%,也就是1500元。換句話說,1天只要有2件成功的檢舉案,就有3000元進帳,1個月20天就進帳6萬元,讓不少民眾積極轉作檢舉達人,就是要大賺這從罰款撥出的高額「獎金」。

現在手機都能輕易拍照錄影,蒐證方便,就曾有檢舉人長期跟蹤國道高速公路拓建工程處某輛公務車,被發現亂丟菸蒂11次,檢舉11件,告發近6萬元,該機關也認栽繳納完畢;另外還有陳姓大學生亂丟菸蒂,遭檢舉9次,開出近3萬元罰單,最後是家長出面,以分期付款方式全數繳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