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感冒該如何分辨?一張表格讓你輕鬆就看懂

▲流感跟感冒差別,請大家要注意。(製表/ETtoday.net) 

記者饒偉生/台北報導

流感疫情強勢來襲,不少人都因此「中標」,出現發燒、流鼻水等不適症狀,但卻有更多人誤以為自己只是普通「感冒」,而錯過黃金治療期,使得病情加重一發不可收拾,嚴重者甚至可能就此死亡,因此要如何分辨自己感染的是「流感」或是「感冒」,就成為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根據疾病管制局指出,感染流感者,會突發性的出現喉嚨痛、倦怠、肌酸痛、高燒3-4天不斷的症狀,甚至還可能產生肺炎、神經症狀(雷氏症)等併發症,病程通常持續5到10天,嚴重者可能無法上班、上課,另外流感具有高傳染性的特徵,因此較容易發生群聚疫情,民眾最好是隨身攜帶口罩保護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一般感冒,雖然也會發生喉嚨痛、打噴嚏、鼻塞等症狀,但由於其較多是漸進性發生的,且症狀只會影響呼吸道局部症狀,因此感染者受到的影響會較為輕微,且也較少產生併發症狀,傳染性較低較不會造成傳染風險,但只要有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者,最好還是在第一時間立即就醫,以避免後續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