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禁忌7大項 加生雞蛋、裝保溫瓶…錯! 

我們想讓你知道…農民曆相剋食物圖應該列入豆漿這一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豆漿是我國的傳統美食,不僅營養價值高,價格又相對低廉,因此深受一般民眾喜,也成為學生和上班族的早餐飲料首選。不過,其實飲用時有也有所謂的「豆漿禁忌」,像一般常見加入生雞蛋、裝在保溫瓶等,其實都是錯誤的觀念。

首先豆漿一定要在100℃高溫下煮沸,因為它本身含有兩種有毒物質,會導致蛋白質代謝障礙,並對胃腸道產生刺激,引起中毒症狀。再來就是不能保溫瓶內,由於溫濕的環境,有利於細菌繁殖,經過3至4小時就會變質。

還有喜歡「加料」的人也要注意。很多人喜歡打生雞蛋,認為這樣更有營養,其實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反倒降低人體對營養的吸收;此外,也禁止沖泡紅糖,因為當中的有機酸和蛋白質結合後,產生的變性沉澱物,會破壞營養成分,但白糖則沒有此種現象。

另外,豆漿內的蛋白質,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空腹喝是無法充分起到補益作用;至於配藥喝就更不用說了,如此一來,反倒會破壞其營養成分,建議時間最好隔1個小時以上。還有,可別以為它營養豐富就超量飲用,會容易造成腹脹、腹瀉等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有禁忌外,還有些則是不能喝豆漿的人,由於它屬於寒性食物,包括急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胃潰瘍、腎功能衰竭、腎結石患者以及痛風病人都不宜飲用。

▲喝豆漿時應注意事項。(圖/ETtoday.net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