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提問/馬為633及部分愛台12政策跳票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錯要承認、挨打要立正!

▲2012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圖/翻拍自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3日登場,三位候選人在各自申論後,緊接著接受媒體提問。《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鄒景雯針對經濟方面,共詢問了三個問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對633建設及部分愛台12政策跳票,再度表達歉意;他也提到ECFA不是萬靈丹,但是是可以連結亞太目標的維他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被鄒景雯問及未來4年的經濟承諾。蔡指出若當選將會提1000億基金推動在地經濟、4年400億發展新產業;她說經濟是整體的問題,有活水財政才能持續走下去,因此必須有扎實的經濟決策,才能創造在全球競爭的能量。

鄒景雯則問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如何看待未來的經濟狀況。宋說下個世代產業必須把生活結合生產,發展乾淨的能源並結合網路加速,由於目前台灣缺乏基礎建設,所以宋楚瑜也承諾,若當選會帶來新希望。

至於馬英九被問到的則是,有人認為即使再給他4年也做不到633,他的想法為何?馬英九首先再度為633建設及部分愛台12政策跳票表示歉意,但他也說會繼續全力以赴;而對於蔡英文所說有信心在4年讓賦稅減半,馬則回覆這得大量加稅並把預算砍一半才可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