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 vs. 劉姍姍 網友諷:都是馬罩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名字...也太巧了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我駐美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上周遭FBI逮捕,消息傳出,藍綠一開始都說事涉國家主權,要強力交涉,不過有網友立即KUSO,調侃4年前馬英九總統以「633」政見順利當選,沒想到4年後,恐怕會因為另一個633(劉姍姍)被移送法辦,凸顯外交窘境而下台。

▲台灣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圖/取自東森新聞)

劉姍姍的新聞近來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尤其是綠營網友,立刻把劉姍姍的讀音類似633拿來做文章。有人發表說,劉姍姍被移送法辦,象徵633告終;也有網友另類解讀,認為既然美國檢察官指台灣不是主權國,所以沒有外交豁免權,應該要感謝美國給台灣人民另類思考。

但也有部份網友,對於擔任證人的3位駐堪薩斯辦事處人員相當不滿,批評他們憑什麼要向FBI輸誠,而作出毀壞國家形象的指證,連一點愛國的情操都沒有,不配當外交官!還有網友虧說,那3人會不會去向FBI申請政治庇護?

這起事件在外交部強力要求豁免的情況下,已經成為政治事件,這對向來強調外交休兵的馬總統選情是否造成影響,恐怕要等接下來幾天的民調數字才能看出端倪。不過民進黨已經加強火力,「外交部」顯然已成為這場選戰中的新箭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